追着大毛就要打。
一家人嘻嘻哈哈地关上院门,说说笑笑往公交车站走去。
今天他们打算去晋城森林公园。
这两年国际上在呼吁环保,上头也相应提出了“绿化祖国”的号召。
晋城森林公园便是这股风潮下的产物,今年国庆才刚开门迎客。
慕名而来的人还真不少。
周父跟着走了一圈,撇撇嘴:“这还叫森林公园呢?”
“还要一毛钱一张票?还不如我们村里的后山,山上好歹有野果子。”
“这啥也没有,净是些杂木,做家具不成,当柴烧都不耐烧。”
周母扯了他一下:“不懂别乱讲。”
听说这个工程可是花了大力气、大价钱建的。
哪能让人说还不如农村的荒山野岭?
虽说周母也觉得这公园没什么看头,也不知道报纸上说的那些钱花到哪儿去了,但话不能在外头说。
风景虽然一般,园子里的配置倒是不错。
除了有供销社的国营饭店,居然还开了三家照相馆。
周母拉着两个闺女去排队了。
今天两个闺女打扮得这么好看,必须得留个影。
周家三位男同志。
两个毛从周父手里抠出来点钱,跑供销社买冰棍去了。
走了大半天,又热又渴。
原地只剩下周父一人。
不过周围多的是他这样被抛下的汉子。
这些汉子人手一支烟,对着公园里的湖开始指指点点。
“净整些没用的,搞这么多照相馆,也不知道弄几个卖钓鱼竿的。”
“看看里头的鱼,多大一条。”
“浪费了啊。”
“划船的也没有,报纸上不是说了有吗?结果一来啥都没有。”
有个年轻人听见他们的抱怨,朝远处指了指。
“那边好像有竹林。供销社有缝衣服的针啊。”
几个汉子对视一眼,嘿嘿笑了起来。